成為全職媽媽?陪著孩子平安長大,是成為母親的成就感!


育兒的時光真的過好快,每天都很忙碌,不知不覺大寶恩尚也快要三歲了,弟弟君尚在2019年7月報到,升格成為二寶媽。

成為全職媽媽?陪著孩子平安長大,是成為母親的成就感!

少女時期,很想著一畢業就結婚投入家庭,可能因為太愛看偶像劇了,以為跟相愛的另一半結婚之後,就跟電視演得一樣,每天都會充滿粉紅夢幻泡泡~但其實現實生活根本不然。

跟當時男友決定攜手邁入人生下個階段後,我就從台中搬上台北和他同居,一直都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我,轉換新職場,完全沒料想到才剛去新公司沒多久就懷孕啦~其實避孕有做好,但還是中獎,於是乎快快準備婚禮。

誰知新公司試用期沒能通過,突然間我成為無業遊民,因為時間變多了,就著手自己準備婚禮,從發現懷孕到婚禮當天,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準備時間,為了想省錢,很多事情都自己來做,也順勢把過程寫成部落格記錄下來,才開始經營,就這樣意外成為部落客媽咪,跟妳們分享我的媽媽經。

成為全職媽媽?陪著孩子平安長大,是成為母親的成就感!

老實說,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全職媽媽,以前我可是工作狂呢!為了業績、升官,加班加到爆肝也在所不惜~

反正剛好沒了工作,先生也希望我自己帶小孩,就這樣開啟我全職媽咪的育兒生活。

全職媽媽vs職業媽媽

比較起來我算幸運,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全職帶小孩,許多家庭是考量到現實面,小孩生了之後,每樣東西都需要錢,如果沒有爺爺奶奶能幫忙照顧,媽媽得要去上班,不管是送保母、或托嬰中心通通不便宜,一個月開銷下來甚至多達一個人的薪水,所以很多媽咪決定暫停工作,或是留職停薪來帶小孩。

成為全職媽媽?陪著孩子平安長大,是成為母親的成就感!

心靈:成就感來源

身為全職媽媽,每天都和孩子相處一起,自然很多寶貴的成長時刻都能一一記錄著。

有次跟媽媽朋友在閒聊時,我開心的跟她分享看到弟弟第一次翻身過去的感動,她有點感嘆地跟我說,因為孩子是送托嬰中心,很多寶寶的第一瞬間,都沒辦法看到。

確實,這樣比較起來我好幸福,孩子的許多第一次我都能親身經歷。

就是這股想陪著孩子長大,不想錯過每一刻的心,所以成為全職媽媽,也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!孩子自己手把手的帶,會有種無可取代的親密感;而且少了群聚機會,孩子也比較不容易生病!

以前在職場時,為了獎金、為了升職而努力,感覺有個明顯目標讓我們覺得自己努力有收穫,但投入家庭生活後,自己帶小孩長大,每天健健康康就是最大成就感~

因為當了全職媽媽,在網路上分享育兒心得,斜槓成為親子部落客,和媽咪們交流,也讓看似無味的媽媽人生多了點光彩,

累的時候轉頭看看可愛寶貝,想想為什麼想要結婚生子,或許就能找到答案!

因為全職時間太長了,當媽媽可是沒有上下班時間,24小時都得進入備戰狀態,所以這時心態調整就很重要。

不要過度要求自己要當100分的媽咪,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的啊,陪伴小孩長大的同時,我們也都在學習著怎麼當一名好母親,我自己標準很低,不會過份要求小孩,也適時放過自己一下!

 

身體:休息喘口氣

人都需要休息,媽媽也是,全職媽媽更是!一定要適時喘口氣,雖然再怎麼愛小孩,但時時刻刻都在一起也會累啊!

晚上先生下班後,我就會把小孩交給他,自己去便利商店閒晃坐著休息一下,其實也沒幹嘛,就是放空滑一下手機,或是追個劇,給自己一點點專屬時間,喝杯奶茶享受me time

找尋媽媽同溫層

每個人生階段,都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!就算妳再怎麼宅,都務必結交幾個媽媽好友,互相成為傾訴、抒發的窗口!不然育兒太過苦悶了!一定要有人可以聽妳罵罵老公跟小孩(笑)

養兒育女不容易,生活總得有點取捨,不管現在是全職育兒,或是短暫留職停薪帶小孩,一定都得要找到支撐下去的動力在哪裡!那股自己專屬的成就感!

 

邀請媽咪們來參加VeryBuy非常勸敗臉書粉絲團專屬活動,來分享您育兒的成就感吧。每一個留言VeryBuy將捐款1元給熱愛生命基金會!

育兒是段不容易的旅程,而我也還在努力地走在這條道路上~

當成為母親的那一刻開始,我們就已是這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了。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