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媽媽理財分享。定期定額是什麼?適合存子女教育基金、退休族


這篇想要與大家分享「定期定額」的投資觀念!如果妳還不明白什麼是定期定額,請看下方說明:

什麼是定期定額?

定期定額就是,在某個固定時間點﹝例如每個月一次,每月的10號﹞,自動撥一筆固定款項來做理財規劃,不少人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買基金、ETF,是個相對穩健的投資方式。

全職媽媽理財分享。定期定額是什麼?適合存子女教育基金、退休族

定期定額的優點

強迫儲蓄

前面好幾篇分享理財的文章,也提到一定要強迫存款,養成儲蓄的習慣。設定好定期定額投資後,固定在一個時間,錢會自動轉入到投資商品裡!隨著時間累積,積少成多。而定期定額無疑是希望能長期投資,至少有3年的投資期,才能感受它的效益。

平均成本

如果妳跟我一樣是投資新手,不知道在什麼時間點投資才是正確的,該何時進場最好的話,那定期定額準沒錯。雖然有可能這個月會買在低點 (低點時會自動多買幾張),有可能下個月買在高點 (高點時會少買幾張),妳不必自己判斷,而隨著時間拉長,會平均掉投資成本。

時間複利

複利是指會把投資獲利的錢,再加到本金當中,所以隨著時間拉長,再乘上投資報酬率,賺得錢也會變多 (因為本金變多啦!),也就是俗稱的錢滾錢。

入門檻低,幾千塊就能投資

如果是從股市直接買進商品,一次可能需要好幾萬塊,門檻很高,或許常常都還沒存到錢又不小心花光了。而定期定額好處是,可以用比較小的金額就入手,門檻較低,3-5千元就能做投資。

自動投資

畢竟媽媽的時間瑣碎又有限,育兒空檔很有限,沒辦法時時盯盤,若不是專業的投資人,建議設定好定期定額,透過持續投資,讓時間慢慢累積財富,將心力放在更重要的地方。

 


定期定額投資法,很適合用在長期的理財規劃,像是為子女存教育基金,或是為退休做打算的族群。

分享鉅亨好日子專案活動,鉅亨網自動配好三組投資組合,有別於坊間一般定期定額只投一支標的,更可分散風險。好日子專案第一個月需是單筆投入5萬,未來每月定期定額只要$5000就能投資,下方有試算表可供參考。

全職媽媽理財分享。定期定額是什麼?適合存子女教育基金、退休族

投資組合可以依照個人承擔風險波動度做選擇,第一步先完成鉅亨網開戶動作後,就能在好日子網頁下單,手續非常簡單。

開戶同時,別忘記輸入艾比媽推薦代碼「ibmm」,即贈1588點紅利點數!

全職媽媽理財分享。定期定額是什麼?適合存子女教育基金、退休族

延伸閱讀

線上自己買基金-鉅亨網開戶分享

歡迎追蹤艾比媽媽 ❤
 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8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