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
最近收到很多朋友送來給二寶的衣物,加上正逢換季時刻,也趁這幾天天氣好,把孩子的衣服通通整理一下,雖然自己不是非常專業的主婦,但也因為整理研究出一些心得,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分享。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衣物分類:斷捨離

大家有看過這個實境節目「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」?收納達人麻理惠會親自到家中,來協助有收納困擾的人解決問題。


看了好幾集之後,發現第一步就是要從斷捨離開始。人的物慾是無窮的,東西如果沒有汰舊換新,就只會越來越多,即使規劃再多的收納空間也會有爆炸的一天。我自己是像這樣,先把衣服全部攤開來,拿了三個大袋子開始做分類。分為已經不穿/回收,及明年還可穿、及已穿不下但想留給二寶的,先用這幾大類來區分。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「斷捨離」這三字說來簡單,但實際實行過程時非常難。在分類衣服時,內心就會持續糾結,當初買的時候都是全新的,但小孩衣服就是這樣,常常沒穿幾次就穿不下啦,想要上網拍賣又覺得麻煩,但又有點捨不得送人。不過在麻理惠節目中提倡「怦然心動整理法」,如果真的要留,就只留下讓你心動的東西吧,不過也要想到現實面,穿不下留著也是占空間。

後來已穿不下的這袋,我把衣況很好的再區分季節出來,狀況不好的就直接回收丟掉。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狀態還很好的衣服不少,於是詢問身邊有適合年齡孩子的好友,讓這些很讓人心動的衣服們,可到下個家庭去,延續它們生命。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善用工具,裝袋收納

整理好衣服之後,接著就是收起來了。因為是有季節性的關係,收起來前務必要清洗乾淨,否則放了大半年後,衣服容易泛黃有異味。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我把明年秋冬還要繼續穿的衣服分類摺好後,直接收到收納袋中,我用得是韓國貝睿的收納袋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裝好後直接密封,再用吸塵器將空氣吸出,就能縮減空間,收起來囉。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以上就是非常簡單的衣物換季收納技巧分享,整理收納時千萬不要拖太久時間,最好一鼓作氣,越短時間專心完成越好。其實這只是一小部分,之前是慢慢先從東西斷捨離開始,將已經閒置許久,用不到的東西分送掉,房間也看起來整潔不少,心情也會愉悅許多唷。

小孩衣服換季收納分享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GA瀏覽人氣:1,467